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櫻花相片書。藏春之行

春天的信息開端來自朋友早在二月發表的旅行照片盛開山櫻花的美景,接到這訊息的周遭朋友蠢蠢欲動互相邀約。說起櫻花,大家最嚮往的景點首選“阿里山”,阿里山林管處將這些櫻花樹用心照顧種植數十年來,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流連忘返。
你可以這樣安排 [短程路線] 阿里山賓館→梅園→派出所至祝山登山口。或是 [長程路線] 沼平火車站→姐妹潭→雲慈寺→相林國中→象鼻木→阿里山賓館。阿里山的空氣清新適合森呼吸的大家。

櫻花盛開,身邊的物品也開始櫻花物件化了。像是朋友送了抹茶,罐子包裝就是淡淡的櫻花,好似抹茶泡來會飄著淡淡的花香。之前朋友也曾送了一個櫻花瓣的水果盤,雖然沒在裝水果,卻成了一個聚寶盆。現在開始和菓子洋菓子也與櫻花相襯,像是這個馬卡龍,櫻花瓣粉粉嫩嫩十分適合在櫻花樹下與朋友一同分享。

這次將美麗的櫻花身影製作一本相片書,收集的過程不止回憶,其中的現場親身感受更是點點滴滴在心裏。當同樣的畫面很難說你也跟我相同感覺與想像力,顏色的認識散發令人舒服的質感是我這次想要的追求。(KarenK.)